四、「奉獻」的意義

A. 主權轉移

保羅說︰「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羅6:12-13)

保羅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B. 物歸原主

保羅說︰「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羅11:36)

大衛說︰「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詩24:1)

神說︰「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詩50:12)

C. 為主而活

保羅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5:14-15)

D. 奉獻標準

1. 當納的奉獻︰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2. 感恩的奉獻︰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出25:1-2)摩西說︰「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奉獻禮物。」(申16:17)

3. 慷慨的奉獻︰
伯大尼的馬利亞用「一生積蓄」買的香膏,獻給主: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頭上。…耶穌說︰「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我安葬作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記念。」(太26:6-13)

那窮寡婦用「一切養生」所需的兩個小錢,獻給主︰
耶穌抬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裡;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路21:1-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11.什一奉獻, E.十二主題查經.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