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聖靈的「象徵」

舊約希伯來文的「」רוּח rûach (H7307)也是「」(wind)的意思;新約希臘文的「」πνεῦμα pneuma (G4151)也是「微風」(breeze)的意思。靈和風都是肉眼看不見的,但靈似風,是肉身可以感覺到的。經文中有關聖靈的表徵,分述如下:

1. 雲柱火柱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出13:21)

2. 活水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賽44:3)

3. 鴿子

耶穌受了洗…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來,落在他身上。(太3:16)

4. 油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罷。」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太25:1-13)

5. 風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屋子。(徒2:2)

6. 火焰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徒2:3)

7. 印記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1:13)

8. 憑據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弗1:14)

9. 七角七眼

我又看見…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啟5:6)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9.聖靈九果, E.十二主題查經.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