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聖靈的「稱呼」

聖靈九果  主題經文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23)

(The Spirit produces the fruit of love, joy, peace, patience, kindness, goodness, faithfulness, gentleness, self-control.)(NCV)

一位聖靈  許多稱呼

經上說:「神是個靈。」(約4:24)所以聖父是靈,聖子是靈,聖靈當然是靈。聖靈只有一位,但在全本聖經裡,我們可以找到許多對聖靈不同的「稱呼」,分述如下:

1.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1:2)

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賽11:2)

3.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賽61:1)

4. 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太10:20)

5.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路4:18)

6. 保惠師,就是…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約14:26)

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徒16:7)

8.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加4:6)

9. 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豫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彼前1:11)

10. 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啟1: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9.聖靈九果, E.十二主題查經.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