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殘障復原的神蹟(四)

七、【神蹟奇事,加添信心】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賽61:1-2)

右手枯乾的人得復原

耶穌離開那地方,進了一個會堂。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有人問耶穌說:「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意思是要控告他。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有一隻羊,當安息日掉在坑裡,不把他抓住,拉上來呢?人比羊何等貴重呢!所以,在安息日做善事是可以的。」於是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和那隻手一樣。法利賽人出去,商議怎樣可以除滅耶穌。耶穌知道了,就離開那裡,有許多人跟著他。他把其中有病的人都治好了;又囑咐他們,不要給他傳名。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賽42:1-4),說:「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裡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他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太12:9-21)

註1:新約作者引述舊約經文時,常引用當時猶太人所熟悉的「舊約希臘文譯本」,即所謂的「七十士譯本」。而現今華人教會常用的「聖經中文和合譯本」,舊約部分是翻譯自希伯來原文聖經。所以對照之下,二者並沒有十分吻合。詳列如下: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賽42:1-4)

耶穌又進了會堂,在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眾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醫治不醫治,意思是要控告耶穌。耶穌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又問眾人說:「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他們都不作聲。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法利賽人出去,同希律一黨的人商議怎樣可以除滅耶穌。耶穌和門徒退到海邊去,有許多人從加利利跟隨他。還有許多人聽見他所做的大事,就從猶太、耶路撒冷、以土買、約但河外,並推羅、西頓的四方來到他那裡。他因為人多,就吩咐門徒叫一隻小船伺候著,免得眾人擁擠他。他治好了許多人,所以凡有災病的,都擠進來要摸他。污鬼無論何時看見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耶穌再三的囑咐他們,不要把他顯露出來。(可3:1-12)

又有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教訓人,在那裡有一個人右手枯乾了文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不治病,要得把柄去告他。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他就周圍看著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他們就滿心大怒,彼此商議怎樣處治耶穌。(路6:6-11) 耶穌和他們下了山,站在一塊平地上;同站的有許多門徒,又有許多百姓,從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並推羅、西頓的海邊來,都要聽他講道,又指望醫治他們的病;還有被污鬼纏磨的,也得了醫治。眾人都想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他身上發出來,醫好了他們。(路6:17-1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7.神蹟奇事 加添信心, D.聖經導讀, 四福音書合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