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病得醫治的神蹟(一)

 七、【神蹟奇事,加添信心】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賽61:1-2)

長大痲瘋的人得潔淨

耶穌下了山,有許多人跟著他。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太8:1-4)

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向他跪下,說:「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動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即時離開他,他就潔淨了。耶穌嚴嚴的囑咐他,就打發他走,對他說:「你要謹慎,什麼話都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因為你潔淨了,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那人出去,倒說許多的話,把這件事傳揚開了叫耶穌以後不得再明明的進城只好在外邊曠野地方。人從各處都就了他來。(可1:39-45)

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裡,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耶穌囑咐他:「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又要為你得了潔淨,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禮物,對眾人作證據。」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5:12-16)

一個得潔淨的有感恩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那裡呢?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路17:11-19)

註1:痲瘋病是「罪」的預表:痲瘋病毒會「向外擴散」,如同人的罪行會「愈來愈多」;也會「向內滲透」,如同人的罪行會「愈陷愈深」。在當時的社會,痲瘋病患者必須被隔離在外,正如人的罪使人與神分離一樣。

本篇發表於 07.神蹟奇事 加添信心, D.聖經導讀, 四福音書合參。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