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升天有盼望

 

道成肉身,替人贖罪

『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的真像,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若不然,獻祭的事豈不早已止住了麼?因為禮拜的人,良心既被潔淨,就不再覺得有罪了。但這些祭物是叫人每年想起罪來;因為公牛和山羊的血,斷不能除罪。所以基督到世上的時候,就說:「神阿,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來10:1-5) 所以耶穌降世為人,神就為他預備了一個『身體』,作為贖罪祭的『祭物』。『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凡祭司天天站著事奉神,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來10:10-12) 這『一次永遠的贖罪祭』既已完成,只要『接受』(accept)耶穌,人的罪就得赦免。『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

道成那靈,賜人生命

耶穌對門徒們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約14:16-19) 耶穌在十字架上完成了贖罪祭,第三天,就是七日的頭一天(約20:1), 死裡復活。再經過四十天 (徒1:3),被接升天。再經過十天,就是五旬節的那天,『聖靈就一次永遠的降下』。聖靈既已降下,神的兒女就『領受』(receive)聖靈內住,得著一個『新的生命』。經上說:『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自由。(林後3:17) 耶穌也親口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還要再來,接人升天

耶穌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2-3) 這就是所謂的『教會被提』(rapture)。教會被提之前,所有的聖徒都要先復活,經上說:『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約6:39) 又說:『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帖前4:16-17)在等候被提前,聖徒需要有『神的賜福與神的同在』。誠如保羅對帖撒羅尼迦教會所說:『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前5:23)

  歡喜快樂,羔羊婚筵

耶穌用『十個童女』的比喻,來表明『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太7:21a)『童女』是『與神有約』,『天國』是『與神同在』。『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裡。』(太25:1-4)『油』是預表『聖靈』,基督徒是有聖靈內住的人,所以『有燈無油』是指『虛有其名』,的假信徒。經上說:『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林後11:14)『有燈有油』才是『名符其實』的真信徒。當主再來時,就是『羔羊娶親』的時侯。『新郎到了;那豫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太25:10) 凡進入『天國』的人,『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宴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啟19:7-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團體套餐, C.靈糧菜單, 有闗福音.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