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使命

 

教會權柄來自基督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

教會是用主耶穌的寶血買贖回來的人,所組成的團契。保羅說:『父神使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1:20-23)教會的權柄來自耶穌基督,而耶穌基督的權柄來自父神。所以教會凡事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而行。

把外面的人帶進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28:19)

『領人歸主』是教會首要的任務。主耶穌在升天之前,曾囑咐門徒們要在耶路撒冷等候,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所以『同文化區』,『近文化區』,和『異文化區』都是福音的禾場。使徒安得烈是『領人歸主』的典範:他領他的哥哥彼得歸主(約1:42),他也領外邦人來見主(約12:20-22),他更帶領那位持有『五餅二魚』的小孩到主前。(約6:8-9)。所以『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和『云云眾生』都是傳福音的對象。

主耶穌差遣門徒出去傳道時,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太10:16) 『靈巧像蛇』指『傳道的方法』是靈活運用的,可以因人、時、地、物而制宜。保羅說:『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2-23)而『馴良像鴿』指『傳道的方向』是順從聖靈的,不是憑個人的感覺。保羅說:『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徒16:6-10)

把裡面的人帶起來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28:20a)

『裝備聖徒』是教會接續的工作。主耶穌在世時,首先呼召罪人來作祂的信徒,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所以人來到主前就可以得著安息。爾後祂又呼召信徒來作祂的門徒,主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9-30)所以能夠效法耶穌所行,就能得享安息。教會要教導初信徒,使他們在靈命上得著餵養,『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讓每個來到教會的人,不致長期坐而不起,或起而不行。倒能個個成為『基督精兵』,『為主爭戰,為主作工,為主得人。』

主的同在直到永遠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b)

在大使命的末了,主耶穌應許與教會同在。雖然耶穌要回到父神的右邊,但祂以『叫人活的靈』(林前15:45)住在聖徒裡面。並且祂賜給教會『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1-12)

本篇發表於 2.團體套餐, C.靈糧菜單, 有關教會。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