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信息 (Launch Message by Rick Warren)

我究竟是為何而活 (What on Earth Am I Here for?)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西1:16)

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箴16:4)

神造人基於下列五個目的︰

第一︰你被造是為討神喜悅 (You were planned for God’s pleasure.)「敬拜讚美」(Worship)

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啟4:11)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何6:6)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38)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第二︰你被造是為神的家庭 (You were formed for God’s family.)「團契牧養」(Fellowship)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弗1:5)

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羅12:5)

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彼前3:8)

第三︰你被造是為學像基督 (You were created to become like Christ.)「門徒訓練」(Discipleship)

因為他豫先所知道的人,就豫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8:29)

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8)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1:6)

第四︰你被造是為了服事神 (You were shaped for serving God.)「服事關顧」(Ministry)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豫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1)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林前12:4-5)

第五︰你被造是為完成使命 (You were made for a mission.)「廣傳福音」(Evangelism)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17:18)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5:18)

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

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羅1:5)

結語︰我是否要在我「有生之年」照著神造我的「五個目的」而活呢?

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林後6:1)

保羅說︰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9:26)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徒13:36)

耶穌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0.前言, H.華理克標竿人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